您的思想真是乱伦
 

《撩拨》20(阴阳师狗崽)

这个就是小蓝手么?

码字老司叽:

我想得到他的身体


食用指南:


1cp狗崽,其他无节操cp有(酒茨,一目连小鹿男)
2慢热,小虐怡情
3这是第20章前文戳我可爱的头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  知我相思苦


  妖狐一次都没有去看过大天狗,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无法面对自己犯下的罪,又或者不忍心看到大天狗在病床上虚弱的样子。


  两家阴阳寮得知这件事情的妖怪并不多,寥寥几个。


  他们没见到大天狗大人,只认为他又被派出去探索,接连几日不归也是正常的。


  妖狐在这阴阳寮不远不近的地方漫无目的地走,依然会在小妖们或亲近或尊敬地过来时,将甜滋滋的糖果从翻飞的折扇后变出。


  他今日没有见到小鹿男,也没在树下看到一目连。


  想来这两个妖怪应该已经不那么生疏礼遇,不再隔着一层纱一样地对视。


  似乎什么都好了起来,只有他渐渐的冷了,如那时流淌在自己指尖手臂上的温热血液。


  等他回过神,看着指缝里已经不再流动的血液,它已经冷了。


  用水冲了一遍又一遍,那些血液的味道还那样浓烈,像牢笼一样困住了妖狐。


  “一目连大人。”小鹿男跪坐在柔软的草丛上,心跳得很快。


  初秋的日子应该是阳光正好的时候,今天却有很大的风,和遮天蔽日的云。


  小鹿男怯怯的模样让一目连心里软软的,他想要保护这只小鹿。因为他清透的眼睛,悲伤而没有阴霾的曾经,都让一目连觉得风平浪静。


  他愿意一辈子守护这个信徒,即使他再也不是神明。


  妖狐想起大天狗的羽翼,也是像风一样的沉稳安心。每次大天狗神展开翅膀,将妖狐搂入怀中的时候,即使是黑夜,也觉得无比安心。


  大妖的伤恢复极快,他快要醒来了。


  妖狐接起雪女的一片雪花,在雪女身边能够凝结的冰晶,在妖狐的掌心化成一滩温热的水。


  “你真的要走?”三尾狐可以说是最了解妖狐的存在,但她也不知道,妖狐会做出伤害大天狗的事。


  她一面因为妖狐对她有所隐瞒而有些不快,一面忍不住为妖狐感到悲哀。


  即使是面对最交心的朋友,也始终带着一张假面。
  “很抱歉,”妖狐带着面具,看不到他的脸,“请帮我向寮主道歉,小生私自毁了契约……”


  “还有什么要说的?”


  妖狐沉默了一会:“……没了。”


  真的没了,他没什么可以说的话了。妖狐穿着当年流浪时的装束,一身轻松地转身走了。


  外面的风,干燥中开始带着凉意了。


  大天狗是在一场秋雨中醒来的,他梦到妖狐消失了,于是满头冷汗地醒来。守在床边的惠比寿立刻端来了一碗乌黑的汤药,大天狗只好先喝了药。


  喉咙的干涩被缓解,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“妖狐呢?”


  惠比寿支支吾吾,大天狗却了然。妖狐此时大概是不会来见他的,他一向是这样。


  但大天狗没有想到妖狐会离开,远远地逃了,谁也找不到他。连三尾狐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只说妖狐可能不会再回来了。


  还有他给大天狗留了一句抱歉。


  “他不会给我留话的,”大天狗面无表情地看着三尾狐,“要是他真的要走,就算给所有人留了抱歉,也不会给我。”


  “看来,妾身真的不如大人了解得多。”三尾狐叹气,将一把扇子递给大天狗。


  这是妖狐的最喜欢的扇子,每日把它拿在手中把玩。他会玩的花样很多,手一震,扇子就开合自如了,指尖一扭,扇子乖乖旋转飞舞。


  “他确实什么也没说,但是留下了一把扇子。”三尾狐是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这把扇子的,妖狐将它放在暗红色的窗台上。


  几点干涸的血液滴在折扇上,上面满是妖狐的气息。
大天狗深邃的蓝眼晦涩不明,多亏了大妖的愈合能力,他脖子上只留下几个浅肉色的疤痕。


  甚至看不出当时濒死的虚弱和恐惧,他随时都可以离去了。


   “多谢。”


  厚重的羽翼收敛着,大天狗步伐沉重地往外走。
  他不会不辞而别,但向两位阴阳师请示以后,第一次在还没走出庭院就展开双翼。


  “他果然着急了。”


  “式神之间的事情我没办法管,但是妖狐真的是一直陪我,从什么也不懂走到今天。”


  希望他还能回来,阴阳师叹气,他总是优柔寡断,舍不得每一个与自己共同努力过的式神。


  “喂!”一个中年男人朝着海边一道模糊的身影呼喊,“要下大雨了,别往海边走!”


  妖狐微微侧过身子,瞥了一眼那个人类。留给他一个摄人心魂的侧影,就化作一只银白的狐狸,往远处的石壁上轻盈地飞奔。


  “是……狐仙……”男人跌坐在地上,而妖狐却不管不顾地爬上了石壁。


  天色很沉,白天刚下了雨,入夜时阴云又堆积起来,只有夜色深处,黑得有些发亮。


  咸湿冰冷的海风逆着妖狐的毛发吹动,他一双金色的眼睛看着远处的小渔村。


  这里变了很多很多了,不止是这里还有以前走过的路都不一样了。


  明明变得有了生气,有点点火光,妖狐却觉得寂寞。即使是最远的边缘都有了相伴的人群,他却还是孤零零的。


  就连这看似孤独的巨石都背叛了他,它变得坑坑洼洼,一些小小的岩洞里,住下了许多海鸟。


  妖狐卷曲成一个毛团,窝在一从湿漉漉的草丛里,一身软和的毛粘在一起,看起来瘦小的一团。


  若是大天狗大人在这里就可以卧在他的怀里,或者相对而坐,他可以看到大天狗隽逸的五官,柔软的短发。


  然后一起喝一杯酒,看他不动声色的外表下,细微的温柔细致。


  大天狗永远都是如此,沉默不语地记下妖狐所有要求,然后默默地添置到妖狐身边。


  才几日不见,他似乎就开始想念大天狗大人了。若是当时利爪再深几分,他应该没办法高兴,而是深深的后悔。


  他深深扎根在心底的私欲,阴暗,竟然开始摇摇欲坠。


  他记得那个时候,大天狗仍然不变的面容,甚至伸开羽翼,将他和以前一样放在翅下保护。


  然后他的手指就再也伸不下去了,他不想今后见到的大天狗是冰冷的,那双翅膀再也不会伸开,不能像他所说的那样,在海面掠过。


  一只死了的海鸟,就再也没办法飞了,它也不再是妖狐严重特殊的海鸟,而是一具死尸,骸骨。


  大天狗找了很多地方,都没见到妖狐,天地何其大,要是妖狐有心躲避,他怎么会遇见。


  而从阴阳寮离开,随便往哪个方向走,都会有海,都是他可以去的地方。


  而妖狐所描述的一切,蛮荒,草原,冷寂,都渐渐消失了。


  海边一个渔村点燃了火把,村长召集他们围坐在露天的空地,一群人都有些躁动不安。


  “都又要下雨了……”


  “到底有什么事?”


  下面熙熙攘攘一片,大天狗本来无心停留,而中年男子严肃的开口:“我看到狐仙了。”


  他在空中盘旋了一会,才听到他说那狐仙化作一只银白狐狸往石壁飞去。


  “这肯定是神给我们的启示……”


  在那群人类组织好队伍,前往石壁祭拜之前,大天狗已经停在了妖狐身侧。


  他睡了。


  大天狗将他抱起,这个平时敏锐的妖狐,在他怀里软软的一团,竟然还没醒。他是想要自己找到他的,否则不会在人类面前露出狐狸的模样。


  “你让我拿你怎么办。”


  他醒着。


  但是大天狗却假装没发现,在他耳边将平日说不出口的话,一句一句说给他听。


  “我爱你。”


  “我会一直陪着你,想带你去任何地方。也想过把你藏起来,别再对别人笑。”


  “也不许帮别人梳头发,不许亲别人的头发,不许看别的大天狗,不许和别人靠得太近……”


  “我知道你太多的事情,而你却不知道我,是我不对。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大天狗从没有说过这么多话,而怀中的狐狸还是不愿意醒过来。


  他拿出手绢,一点一点擦拭起他湿湿的毛发。他的嗓音那样轻,不算低沉,清冷中带点甜腻的温柔。


  而且只给了妖狐。


  “我很想你,和我回家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准时更新!下次更新在周六上午十点。
  糖会有的,再来一次也会有的×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6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凡叶|Powered by LOFTER